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6月24日讯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代码360006)06月21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0元,累计净值为3.0874元。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8.39%,今年以来收益22.45%,近一月收益2.49%,近一年收益15.00%,近三年收益25.34%。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晓雪,自2013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同花顺(持仓比例5.2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08%)、至纯科技(持仓比例5.0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34%)、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31%)、东软载波(持仓比例3.6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39%)、太阳能(持仓比例3.26%)、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从1月份信贷超预期,3月PMI反弹略超预期,等等迹象表明宏观经济略显企稳迹象。由于油价及限产导致化工产品等价格企稳,二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望结束连续三个季度的下降。美国就业数据出现反复迹象,确认了美国经济开始放缓,是否出现较大幅度衰退仍需观察。美联储缩表进程几近尾声,降息预期或将升温。上半年国内通胀情况尚可,但需密切观察猪价、鸡价及油价对于CPI的影响。综合来说,我们维持2019年为权益资产配置非常重要的年份,今年我们面对:经济逐季见底,国内国外流动性均较好,政策友好,股票市场估值仍未进入泡沫化,代表中小股的创业板、中证500估值均在历史较低水平的组合,建议投资者要非常重视今年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进入二季度后,叠加减税的措施,我们预计上市公司盈利下滑的局面将有好转。未来最大的风险在于:海外经济过快下滑、通胀出现超预期向上。2019年一季度股票市场虽有结构型差异,但基本属于普涨。期间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了23.8%、28.6%、23.9%、35.4%和35.7%。从行业分布来看,一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为农业、计算机及非银行金融,单季度分别录得了49%、47%和42%以上的涨幅。涨幅较小的行业为银行、公共事业及建筑,三个行业的涨幅均在19%以内。本基金一季度的操作中,季初维持了较低仓位,一月份伴随市场逐步走出底部,先在持仓结构上调整得更为激进,后在春节前后进行了明显加仓,2月至今维持较高仓位。现持仓结构以消费为底仓,成长类如计算机、通信、机械等为主要方向,配置均衡偏向成长。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