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6月24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代码005444)06月21日净值上涨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63元,累计净值为0.9463元。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7%,今年以来收益5.25%,近一月收益0.95%,近一年收益-4.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自2018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7%。

  周华,自2018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城(持仓比例7.70%)、蓝光发展(持仓比例6.8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41%)、新湖中宝(持仓比例3.57%)、美克家居(持仓比例2.64%)、滨江集团(持仓比例2.22%)、中国银河(持仓比例1.35%)、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2%)、新诺威(持仓比例0.01%)、上海瀚讯(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一季度表现出宏观经济暂稳的特征。首先,一月的金融数据放量,社融和信贷都达到超预期的水平,反映出信用派生的体系在逐渐修复。一二月的经济数据也不弱,房地产相关数据有一定下行,但在施工的支撑下房地产投资还是保持了上行,基建投资比较稳定,制造业投资有所下滑,总体投资水平平稳。消费也呈现出企稳的特征。受到猪瘟驱动,CPI有一定上行压力。从中微观数据来看,经济也呈现出比较稳健的状态,春节后一二线房地产销售比较旺盛,工程机械的销售保持高位,总体而言经济在一季度呈现出暂稳的特征。债券市场方面,一季度整体震荡向好,短债和信用债收益均有下行,长债震荡较为明显,全季度小幅下行。具体而言,由于受到资金利率进一步回落的影响,短端1年国债和1年国开分别下行16BP和20BP。受到宏观经济暂稳的影响,长端下行幅度较小,10Y国债和10Y国开分别下行6BP和16BP。受益于信用改善,信用债的利率比利率债下行更加明显,1Y的AAA信用债下行38BP。稍长久期的信用债下行幅度略小,3Y的AAA信用债下行19BP。信用利差在较低水平上继续压缩,中等评级的下行幅度更大一些,3Y的AA信用债下行28BP。我们认为,一季度的债券行情主要反映三点特征:一是货币条件仍然宽松,带来短端利率的明显下行。二是宏观环境略有企稳,带来长债利率的震荡。三是信用条件边际改善,带来信用债下行更多,压缩信用利差。股票方面,本基金在一季度操作中,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券商、电子的配置比重,适当降低了地产股配置比重;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波段操作了券商和电子等板块;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并不显著。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固收方面,本基金在本季度内维持了较高的仓位和久期,在季度前期获取较好收益,季度后期遭受一定损失,但总体依然取得较为理想效果。未来在固收方面会更注重票息收益,致力于为持有人奉献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