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8%

  金融界基金06月24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06月21日净值上涨3.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70元,累计净值为1.434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84%,今年以来收益36.53%,近一月收益8.07%,近一年收益22.21%,近三年收益5.90%。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精测电子(持仓比例7.56%)、至纯科技(持仓比例7.4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7.2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7.22%)、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1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0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7.03%)、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82%)、长川科技(持仓比例6.41%)、太极股份(持仓比例5.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指数震荡上行,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权重股,和中证1000指数为代表的小市值个股,分别在这三个月的行情中占据相对优势地位。基本面上,CPI、PPI累计已连续多个月下跌,一致预期显示,目前市场对于通胀短期回升存在较为一致的预期。工业利润大幅负增长符合预期。新发PMI数据无论是总量还是结构上都显著改善,反映出市场对盈利预期的持续改善,但是观察远期汇率数据、市场结构层面上防御行业的相对表现,依然不改经济见底预期。根据已披露的年报数据测试,A股主板并未迎来基本面维度的显著改善。从估值角度来看,大盘指数估值处于中低位,中证500估值仍处于低位。绝大部分行业估值处于中位数以下。从换手率来看,市场整体换手率高位下行,其中中小盘、TMT换手率处于高位,权重板块的换手率相对较低。因子方面,在经历了2月份的大幅回撤后,因子超额收益均较少,表现较好的是beta因子,表现较差的是流动性因子。季内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优质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33元(累计净值1.47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2.01%,高于业绩基准19.28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