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4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8元,累计净值为1.1488元。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5%,今年以来收益24.39%,近一月收益2.39%,近一年收益5.53%,近三年收益5.3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4/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0/76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侯玉琦,自2013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3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36% )、坤彩科技(持仓比例5.29%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1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7% )、吉比特(持仓比例4.0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1% )、宝通科技(持仓比例3.9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7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6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5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坤彩科技(持仓比例5.28%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9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63%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3%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0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02% )、宝通科技(持仓比例3.97%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97%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90% )、吉比特(持仓比例3.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7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8.6%。从行业板块看,市场热点较多,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等行业涨幅较大,而银行、电力、建筑等行业表现落后。整体看,成长股表现好于价值股,小盘股表现好于大盘股。从经济环境看,经济下滑的态势止步企稳,基建、消费等指标出现小幅复苏的迹象。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环境、未来市场预期以及微观行业的影响有所减弱,未来有望解决。我们认为经济大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小,主要是来自房地产投资下行的压力,以及对基建的传导带来的压力。经历了过去几年的经济持续回落,减税和财政扩张政策共同发力,这对经济有一定的托底作用。全球经济增长同步趋缓,2018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由同步复苏逐步走向分化,预计美国经济内生性增长动能的下行趋势会逐步显现,进而使得全球经济增速趋于放缓。操作上,我们在一季度保持相对较高的仓位,降低了受到经济周期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以及一些低波动的公用事业的配置,增配了部分业绩较好的成长股,例如电子、传媒、医药行业,以及一些估值较低、确定性较强的化工、机械个股,此外,还增加了弹性较大,业绩在一季度改善的券商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