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卷土重来 相关基金迎来二次布局良机?

  金融界基金6月24日讯 今日总体上个股仍是跌多涨少,盘中贵州茅台一度逼近千元 大关,农业股卷土重来。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21%,报收3008点;深成指下跌 0.02%,报收9212点;创业板指下跌0.61%,报收1514点。沪股通净流出6.55亿,深 股通净流出9.47亿。

  板块方面,农业板块卷土重来,一拖股份强势六连板,成为新的市场龙头,吉峰农 机、芭田股份、星光农机、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新赛股份涨停;

  消息面,农业农村部24日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水果、猪肉、鸡蛋价格同比涨幅较大 。农业农村部监测的6种水果均价每公斤7.55元,环比上涨19.5%。集贸市场猪肉月 均价为每公斤24.71元,同比上涨26.6%。鸡蛋价格连续两个月小幅上涨,同比上涨 9.1%。

  经历了今年前五个月的大涨之后,农业板块在6月份陷入弱势回调状态。今日农业板 块卷土重来,是否迎来了二次布局的良机呢?

  在基金经理看来,判断农业板块未来业绩走势的核心指标是猪肉价格。若猪肉价格 趋势性上涨,农业板块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大概率会随之增长。

  从投资阶段看,该基金经理认为,养猪股投资即将从第一阶段进入第二阶段,未来道路 尚长。他表示,从去年年底至今,养猪股投资基本上处于第一阶段。该阶段的特征 就是“鸡犬升天”,即只要是与养猪沾边的股票都会上涨,甚至有的公司说要养猪 ,其市值很快升至100亿元以上。此外,该阶段不以基本面而是以主题概念炒作为主 ,但这迟早会发生变化,回归到以基本面为主的第二阶段,绩优农业产业基金经理 和投研机构均预判猪肉价格还能上涨一段时间,农业板块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农业 基金 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