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恢复 中期需消化盈利不确定性

  上周A股大幅上扬,上证综指、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分别涨4.16%、4.59%、4.8%。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继上周一沪伦通正式启动之后,上周五(21日)盘后,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在深交所举行。这标志着A股正式被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纳入其中,也意味着继A股纳入明晟指数之后,又有新的外资将布局A股,A股的国际化之路再进一程。

  截至6月24日收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全天围绕3000点反复拉锯,整体市场板块热点较为分散,两市成交缩量明显。沪指报3008.15点,涨0.21%;深成指报9212.12点,跌0.02%;创指报1514.46点,跌0.61%。盘面上,钢铁、农业、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短期来看中美市场观点还是较为趋于一致的,本次是反弹,可能依然还有一定的操作空间与时间。大的机会还是需要企业投资回报率趋势预期的改变。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5G、云计算、黄金、券商等。

  九泰最新视点: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恢复 中期需消化盈利不确定性

  上周中美元首通话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预期,美联储议息会议继续释放偏鸽信号,全球市场上涨,上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上涨4.16%,4.90 %,创业板指与中证1000则上涨4.80%与4.50%。美国三大股指,道琼斯、纳斯达克与标普500则上涨2.41%,3.01%,2.20%。

  分行业看,上周29个中信行业,28个行业上涨,1个行业下跌。其中,前三个行业板块为非银、计算机,餐饮旅游,分别上涨10.09%、 7.69%、6.71%。后三行业为农林牧渔、有色、地产,农业下跌0.91%,有色与地产分别上涨1.69%、2.46%。年初至今,前5板块为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家电、计算机,涨幅在36-56%。后5行业为建筑、汽车、钢铁、石油石化、传媒,涨幅在8-12%。

  6月20日,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2.25%-2.50%不变。对“经济活动”的表述由5月的“稳固”改为“温和”,对“商业固定投资”的表述由“放缓”变为“疲软”。下调通胀预期,删除“耐心”表述,点阵图转鸽,降息概率提升。6月18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如果通胀始终不达目标,欧央行将采取降息或者重启购债计划,进一步推升宽松预期。

  6月21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1、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2、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引导收购人及其关联人控制公司后加快注入优质资产;3、拟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4、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短期有利于提升市场情绪,中长期有利于优质资产的快速上市。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九泰基金整理

  投资建议:

  短期中美市场观点还是较为趋于一致的,本次是反弹,可能依然还有一定的操作空间与时间。大的机会还是需要企业投资回报率趋势预期的改变。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5G、云计算、黄金、券商等。

  短期来看,在近期联储释放宽松信号,中美经贸问题有望缓和的预期背景下,A股市场可能反弹仍会延续。但从中期看,核心是政策是否能扭转企业投资回报率趋势预期。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5G、云计算、黄金、券商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

关键词阅读:风险偏好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