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吕晓蓉: 转型谋变 合作共赢

  图: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兼基金经理吕晓蓉在会上发表专题报告

  6月19日——20日,由富荣基金协办、融至道主办的《第二届新银行发展策略大会》在云南昆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新形态银行赋能之策”为主题,汇聚了数百位中小银行高管及部分非银金、科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为银行带来当前发展中最具实操性的创新思路、产品和解决方案。会上,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兼基金经理吕晓蓉发表了题为《转型谋变 合作共赢——新资管时代简单正确的事》专题报告,获得与会嘉宾高度好评。

  资管大时代 居民理财潜力巨大

  2018年底,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基金资管、保险资管等各类资管机构的管理规模超过了120万亿元;银行理财余额占比26%。中国城市家庭户均资产规模从2011年97万元增加到2017年150.3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7.6%;2013-2017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9%;虽然城市家庭平均资产仍远低于美国(2016年为530万元),但是,资产增速快于美国,并且前20%家庭的财富规模已经与美国十分接近。而观察居民财富的配置结构,发达国家家庭的金融资产配置比例多数在50%甚至以上,我国城市家庭金融资产只有12%,7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房地产;我们研究发现,随着收入和学历的提高,居民房产配置比例会下降,新增财富向金融资产倾斜。

  鉴于此,吕晓蓉认为,我国居民配置金融资产的结构有较大的改善空间,对于主动管理的诉求、对于机构服务需求,会大幅上升。

  资管新时代 商业银行转型谋变迫在眉睫

  从2015年的供给侧改革、2016年金融防风险、2017年金融去杠杆、2018年金融稳杠杆、到2019年的金融供给侧改革,如今我国的资管行业已进入强监管、促改革的资管新时代。资管新规的出台,让金融回归本源,银行理财净值化管理;包商事件,打破同业刚兑,打破投资中的“规模信仰”、“牌照信仰”。在资管新时代,商业银行理财面临巨大挑战,转型谋变迫在眉睫。

  在美英等专业投资机构最为发达的市场中,商业银行在数量、特别是规模上均占据重要位置,激烈竞争中并不落下风,而从销售渠道与社会资源看,我国商业银行的网点超过20万个,中小商业银行更是深耕耘地方。

  在吕晓蓉看来,丰富的产品形式(净值型与挂钩型),突出的客户服务(定制化、综合化、理财服务)仍是发展方向。她建议,中小商业银行可从以下三个方向转型谋变:加大研发投入,培育核心竞争力;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守住风险底线;加强泛资管合作,以合作促转型。

  富荣基金,中小银行全天候合作伙伴

  吕晓蓉的分享十分契合当前大资管时代中小银行的痛点,为他们的转型谋变提供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并重点介绍了富荣基金作为中小银行全天候合作伙伴,在产品、投研、服务等方面的优势。

  据介绍,富荣基金成立于2016年1月25日,是国有控股企业,既有国企规范的运作体系和流程,又兼具市场的灵活和高效,保障公司业务规范、高效开展。历经三年耕耘,前瞻布局终于守得花开。目前公司已建立较为完善的产品线,产品类型涵盖货币、纯债、二级债基、混合、股票基金等,其中固定收益投资业绩相当突出。据海通证券公布的2018年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能力排行榜显示,富荣基金固收产品2018年全年收益率达8.25%,在106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位。另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以来截至6月13日,吕晓蓉管理的富荣富祥、富荣富兴纯债在300多只同类产品中收益排名前三。

  吕晓蓉表示,富荣基金将核心资源投入到投研团队,固收线条投资经理和研究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8年;拥有健全的策略体系、成熟的信评框架,严格用研究指导投资,承诺并践行给客户最诚挚的服务。

  作为中小银行全天候合作伙伴,富荣基金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中小银行的公募产品供应商、专户业务合作商、投资策略供应商、投顾风控服务商、以及投行业务合作商,以投行思维推动银基合作。

  本次会议反响热烈,效果显著,有效搭建起了中小银行与富荣基金合作的桥梁。会后,数十家中小银行行领导纷纷主动拜访富荣基金,探讨业务合作事宜,并相邀进一步深度沟通。富荣基金将秉持全面开放的胸襟和利益共享的合作精神,积极推进与中小银行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转型谋变,合作共赢!

关键词阅读:富荣基金 吕晓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