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概念一枝独秀 基金:金价完成快速上涨

  金融界基金6月25日讯 今日三大集体收阴,黄金概念领涨两市。沪指跌0.87%,报收2982点;深成指跌1.02%,报收9118点;创业板指跌1.06%,报收1498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22.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7.99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黄金概念领涨,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园城黄金、东方金钰涨停,中金黄金、荣华实业、湖南黄金等涨超5%;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金价近期的涨幅大概率是受到美联储利息会议的影响,市场此前的预期得以验证,同时受亚洲盘上涨带动,金价近期完成了一波快速上涨。周内公布的美联储利率指引上释放了更为明确的鸽派预期,阶段性地验证了市场的降息预期。

  业内人士称,从普通投资者角度,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分享黄金价格上涨的机会:一是购买实物黄金;二是纸黄金;三是黄金主题基金和黄金ETF等;四是黄金股,中银国际研究就显示,黄金股价与金价高度相关,股价拐点同步或领先于金价;五是交易所内的黄金现货及期货交易等,这类交易相对复杂,部分带有较高杠杆,且有做空机制,有助于多样化投资策略发挥,不过更适合专业投资者参与。

关键词阅读:黄金概念 一枝独秀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