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期临近 黄金概念活跃

  今天市场上午单边走弱,午后沪指小幅反弹震荡收跌,两市近3000只个股下跌。黄金概念股逆势走强,种业、稀土永磁、猪肉、国产软件等概念大幅回调。截止收盘,沪指跌0.87%,深成指跌1.02%,创业板指跌1.06%,北向资金净流出近30亿。

  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认为,事实上本周在时间窗口上仍存在一些因素有待确认,谨慎情绪容易引发回调。其中比较重要的是美国时间25日针对3250亿中国商品的听证会结束,资金会提前产生避险情绪。往后看,28日的G20大阪峰会也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焦点。黄金珠宝指数近期大涨,我们在上周一曾讨论过,根据近期发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FOMC委员会将对利率按兵不动,但美联储官员对前景展望存在分歧,8名官员预计2019年将降息,这将对未来一段时间黄金的走势产生影响。短期看,接下来几天都是消息窗口期,预计黄金仍有活跃的可能。此外,稀土永磁领跌,板块个股经过前期炒作,短期现利润兑现的迹象,需要注意。总体而言,市场观望情绪显著提升,沪指短期或围绕3000点窄幅波动,持续上攻将受到一定的阻力。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及消息,如未来G20峰会的进展情况,做好仓位控制。

  行情解读:

  6月24日 基金对近期最强“风口”环保股的看法

  6月21日 汇率层面扰动影响较大 金价短期或转为震荡整固

  6月20日 2900点拉锯 离场还是进场?

  6月19日 三维共振下 近期市场不乏结构性机会

  6月18日 上证50迎成分股调整 基金:股价表现勿过度解读

  6月17日 沪伦通正式启动 境内国际化水平将迎新机遇

  6月14日 乐观看待未来十年的成长投资机遇

  6月13日 科创板开板对题材股有何影响

  6月12日 对于中长期金价保持乐观态度

  6月11日 基建吹响冲锋号 “六绝魔咒”或被打破

  6月10日 全球环境存不确定性 弱反行情有待观察

  6月04日 金价因避险情绪有一定上升空间

 

关键词阅读:G20大阪峰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