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跌停对净值影响有限 逾33家公募基金已下调中科曙光估值

摘要
目前已有33家公募基金发布下调估值公告,该公司估值调整后价格在29.56元附近。按照中科曙光停盘前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1日)尾盘报收40.55元计算,相当于三个跌停板。

  继昨日多家公募基金下调中科曙光股票估值后,今日(6月26日)又有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国泰基金、广发基金、银河基金、富国基金、新华基金、长盛基金、中银基金、长城基金、浙商证券资产等逾20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自 6 月 25 日起,调整旗下部分持有中科曙光股票基金的估值。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共有96只基金持有中科曙光,合计持有2974.17万股。自中科曙光停牌至今,小编梳理已有33家公募基金发布下调估值公告,该公司估值调整后价格在29.56元附近。按照中科曙光停盘前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1日)尾盘报收40.55元计算,相当于三个跌停板。

  另外,部分基金公司同时对“曙光转债”(代码:113517)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见下表。

  中科曙光6月2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核实媒体报道的相关内容,全面评估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公告称最迟于2019年7月1日复牌。

中科曙光今年以来股价走势

  下调中科曙光估值对公募基金净值有什么影响?小编连线业内人士进行分析,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重仓持有中科曙光的公募基金有96只,持股总量2974.17万股,持股总市值17.93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0.01%。目前重仓中科曙光的基金影响可控。该人士还表示,按公募基金投资比例双十原则,即一只基金持同一股票不得超过基金资产的10%、一个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持同一股票不得超过该股票市值的10%,因此,某只个股跌停时对基金的影响有限。

关键词阅读:中科曙光 估值下调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