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成“创业板一哥” 基金笑了!

  金融界基金6月26日讯 今日指数呈现弱势震荡态势,热点相对匮乏,人气持续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报2976点,跌0.19%;深成指报9122点,涨0.05%;创业板指报1504点,涨0.41%。沪股通全天净流出8.0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1.37亿元。

  今日“创业板一哥”诞生,迈瑞医疗尾盘上涨逾2%,总市值达到1920亿元,超越温氏股份问鼎创业板总市值冠军宝座。

  从流通股东情况来看,迈瑞医疗受到众多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深港通等北上资金的青睐。查询数据发现,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一共4只社保基金进入迈瑞医疗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约1138万股。同时,景顺长城、富国、华安、工银瑞信4只基金产品为一季度新进基金,按照年初持仓至今,这些新进基金已经大赚近50%了!

  对于迈瑞医疗登上“创业板一哥” 的宝座,医疗行业也成为了市场的关注对象,金融界基金也整理了业内人士对该行业及公司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华宝基金表示,目前医药医疗行业估值溢价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尤其在医疗器械、医疗服务领域,不仅估值低,还呈现出很高的成长性。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医疗服务需求巨大,老百姓对高质量医疗产品与服务的追求,反哺着优质医疗上市公司的成长。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未来医疗服务行业存在很大机会,目前城区人口大约4亿人,另外的10亿左右是农村或非城镇户口,大多数人可能都还没有享受到很好的医疗服务,所以这个板块是一大重点配置方向。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指出,公司目前是国内业务规模最大、拥有同行业最全产品线、国内外领先的医疗器械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主要覆盖生命信息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公司坚持自主创新,通过内生外延拓展,力求国际化战略。公司多个产品在国内市占率前三,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我们认为,国内器械行业迎来发展的黄金十年,公司作为器械行业的绝对龙头,有望率先受益。我们预计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5.10亿元、54.70亿元、66.47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关键词阅读:迈瑞医疗 创业板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