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6月27日讯 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360)06月26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61元,累计净值为0.8461元。

  汇安资产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2%,今年以来收益-4.72%,近一月收益-1.62%,近一年收益-9.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宏伟,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1%。

  周加文,自2019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领益智造(持仓比例0.00%)、海能达(持仓比例0.0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0.00%)、航天发展(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来看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中。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率较去年同期回落2个百分点,较2018年全年回落0.9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的行业是汽车制造,同比出现负增长。房地产销售数据整体回落,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负增长,商品房销售额增长2.8%,增速为2015年6月以来的新低。由于上一轮房地产周期里库存较低,房企持续处于补库存中,因此虽然防务新开工面积增长率有所回落,但施工面积增长率依然在上升。贸易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亦表现不佳。在年初央行全面降准之后,社融数据有所恢复。融资数据是先行指标,我们预计经济将会在下半年见底企稳。复盘一季度市场的大幅上涨,我们认为主要是去年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过度悲观,这种悲观的态度在高层一系列的呵护政策下得到了扭转,市场的弹簧在被压缩到一定程度后瞬间弹开。年初的全面降准、中美贸易谈判的边际利好、股市监管层的变化以及监管政策的市场化活跃了场内资金、海外股市大幅反弹以及人民币汇率的止跌企稳都提高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一季度本基金主要配置了现金类产品,股票的仓位极低,采取了保守谨慎的投资策略。由于没有看到经济周期的触底,在市场快速上涨时,本基金没有快速大幅建仓,使得本基金的收益跑输了比较基准。对于后市的判断,我们认为经过一季度的快速上涨,情绪和估值修复到位,需要经济基本周期触底、企业盈利开始增长,才能推动市场的持续上涨。相信后面市场会提供较好的入场机会。我们看好未来三年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大金融、消费、医药、科技军工等领域的优质资产,会在市场机会来临的时候加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