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6月27日讯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能源策略混合,代码398021)06月26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54元,累计净值为1.0154元。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8%,今年以来收益25.78%,近一月收益1.95%,近一年收益6.68%,近三年收益0.97%。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7.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锦能源(持仓比例9.1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98%)、中金黄金(持仓比例5.74%)、雄韬股份(持仓比例5.73%)、卫星石化(持仓比例5.10%)、雪人股份(持仓比例4.39%)、大洋电机(持仓比例3.4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42%)、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20%)、滨化股份(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继续维稳,在促进信贷投放和加快基建投资外,政府还加大了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发展,并推动减税降费以促进消费和民间投资。中美贸易谈判也持续推进,双方同意继续暂缓加征关税。国际上,欧洲数据持续低迷,美国经济也出现放缓迹象,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大幅度转向鸽派,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欧美股票市场也快速反弹。A股方面,在监管层的细心呵护以及科创板即将推出的利好推动下,上证指数站稳3000点,市场活跃度和成交量也迅速改善,场外资金陆续进场。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提升了股票的持仓比例,以均衡配置为主,组合中包括消费、黄金以及以氢能源为主的新兴产业板块。展望19年2季度,我们认为市场整体可能会以横盘震荡为主,但结构性投资机会较多,风险则更多来自于海外经济预期的恶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7228元(累计净值1.032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8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0.40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