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保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6月27日讯 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医保,代码000452)06月26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290元,累计净值为1.8440元。

  南方医保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15%,今年以来收益16.86%,近一月收益8.46%,近一年收益-0.79%,近三年收益22.85%。

  南方医保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8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

  王峥娇,自2018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06%)、艾德生物(持仓比例5.1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05%)、安科生物(持仓比例4.6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65%)、凯莱英(持仓比例4.4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3%)、凯利泰(持仓比例3.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在整体偏弱的全球经济环境下,中国经济延续下行趋势,尤其体现在1-2月。为对冲经济的下行压力,政策宽松明显:货币政策方面,央行通过加大MLF投放、降准等方式,提供货币支持,同时,加强定向工具的运用,向金融机构定向提供优惠低成本的中期资金,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财政政策方面,政府债券发行节奏明显提前,部分去年结余资金提前使用,政府性基金支出增速超过100%,减税降费力度也大超预期。宽松政策叠加中美贸易谈判开始出现曙光,1季度资本市场表现良好。医药板块由于政策压制,涨幅在全市场排名中等。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医保局主导的4+7集采仍将持续推进,政策压制因素仍然存在,但行业内部存在明确的结构性机会,我们看好不受政策扰动的子行业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