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净值上涨2.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7日讯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代码0017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元,累计净值为1.128元。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21,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0%,今年以来收益34.61%,近一月收益8.46%,近一年收益7.53%,近三年收益42.9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2/6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2/75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8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一甫,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3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7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4% )、凯莱英(持仓比例4.6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7%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5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5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08%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83% )、片仔癀(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1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3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87% )、凯莱英(持仓比例5.6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8%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7%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22%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17%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1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4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8年下半年经历了行业较大风险暴露后,医药行业回归到比较合理的估值水平,尽管从行业整体的经营趋势和估值相对优势看并不算突出,今年第一个季度医药行业整体的表现在各行业中也不好不差,但行业的支付环境和竞争要素变化方向明确,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企业能力的匹配水平也相应明确,本基金通过对细分领域和企业的筛选,取得一定的超额回报。医疗行业本身的产业丰富度逐步提升,即使部分领域面临一定的政策扰动,仍然可以看到部分公司具备值得期待的发展空间。例如,部分消费属性的子行业尚处于需求渗透阶段,或部分产业正处于国内产业群能力升级阶段。不过企业和产业的发展需要较长的时间证实,而经历年初以来迅速的估值抬升后,本基金将倾向于审慎的把握机会,整体上对估值和风险暴露的容忍度依然会有所控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