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净值上涨1.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8日讯 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基金06月26日上涨0.00%,现价1.106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7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5.7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3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4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3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4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5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8.6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6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34%)、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59%)、中通(持仓比例3.53%)、中国金茂(持仓比例3.2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引领全球股市上涨,大幅跑赢其他主要市场。股市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尽管大部分宏观数据尚未有改善迹象,但年初存款准备金率的普降以及最新的信贷数据均令市场看到了希望,减税降费等措施的进一步落地也有望给经济带来新的支持。在此期间,中美贸易冲突战继续缓和,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国际方面,自去年12月加息后,美联储态度转鸽,今年3月的会议上暂停加息并预计年内不加息,推动了全球股市在1季度普遍上扬。此外,“北水”延续了去年四季度净流入的态势,一季度共计净流入85亿港币,且环比流入规模有所扩大。受上述多重利好因素影响,MSCI中国指数在一季度显著走强,累计上涨约18%(美元计价)。报告期内,由于行业政策不确定性显著上升,我们大幅减持了医疗保健行业的个股;同时基于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我们显著增持了性价比具有优势的金融地产行业的个股。我们的组合在一季度相对于业绩基准有所跑输,主要因为组合中一些低估值的个股在一季度走势较弱,未能跟上指数的涨幅,对组合的业绩产生了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9%,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