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6月28日讯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40015)06月27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90元,累计净值为2.0220元。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32%,今年以来收益19.61%,近一月收益1.59%,近一年收益-4.21%,近三年收益6.55%。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59%)、南威软件(持仓比例5.52%)、朗新科技(持仓比例4.56%)、长盈精密(持仓比例4.56%)、新大陆(持仓比例4.44%)、海伦钢琴(持仓比例4.20%)、凯撒文化(持仓比例4.1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1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大幅上扬,1季度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分别上涨23.93%、36.84%,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8.62%、35.43%,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从行业表现来看,农业、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和电子等5个行业指数的季度涨幅超越了40%,而银行、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石油石化等行业指数的季度涨幅则在20%以内。从概念板块来看,工业大麻表现遥遥领先,鸡猪、安全可控、白酒等板块指数的季度涨幅均超过了60%。本基金在1季度总体维持较高仓位运行,重仓个股较多集中在高科技成长板块,导致基金单位净值表现跑赢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判断: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全面回落,但市场对此已有充分预期,结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我们倾向于认为19年逆周期政策调控的力度会显著加大,无论是货币政策才是财政政策,边际宽松的趋势非常明确,以确保“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目标得以顺利实现。从结构上看,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可能会成为本轮政策刺激的最受益对象。股市展望:熊市底部已过,市场信心恢复,预期2季度结构性机会此起彼落,值得积极把握。年初至今股市的超跌反弹主要源于内部经济政策托底和外部贸易战缓和两因素叠加带来的估值修复。1月份天量信贷数据已充分显现当局逆周期调控的决心和能力,鉴于货币宽松的效果将逐步传导至实体经济,我们认为虽然当前企业盈利仍处于下行通道,但年内触底回升是大概率事件。今年股市涨跌的主导力量是风险溢价的变化,从PB估值来看,长期风险偏好的上升是确定性事件。风格预测: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经济底部日益明朗,预计19年上半年价值成长风格各领风骚,下半年成长优势愈发明显。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19年2季度将本基金仓位总体控制在较高水平,结合定期财报业绩,优选高科技制造领域的低估值真成长品种作为核心配置,积极把握结构性行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