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未来市场将大概率进入结构化行情

  二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4月短暂上涨后开始下行,5月首个交易日大跌,之后进入盘整。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5月外围因素的进一步加剧成为市场下跌的催化剂之一,加上获利回吐的压力导致市场出现较大调整。

  展望后市,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判断,外围因素将在未来数年内长期存在,中间伴随各国政治经济形势变化会时缓时急,但中长期对市场的影响并没有投资者预期的那么大,中国社会和投资者对未来前景的判断相对美国投资者更加清晰。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第一,宏观经济方面,中国经济目前更多地由消费主导,加上政府相机决策的对冲措施,经济全年保持稳定增长较为确定。

  第二,从企业盈利来看,以蓝筹股和龙头公司为代表的企业盈利增长趋势比较明确,好于市场预期。

  第三,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一方面,国内居民向股市的资产配置正在逐步展开,近期涌现的爆款基金已经展露了这样的趋势,未来一年国内居民资金仍有望持续流入股市。另一方面,A股在全球重新定位决定了外资的流入,因为A股有比其他新兴市场更高的ROE和更低的估值,且国际投资者目前在A股的配置普遍较低,外资流入在未来1-3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是可持续的,且有望大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从中短期看,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外围因素可能继续给市场造成扰动,但短期内贸易战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远远小于2018年,市场即使回调,幅度应该也是可控的。即使出现最差的情况,贸易战继续升级,那么从个股选择的角度看,许多上市公司将出现更好的买入时机,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可能是较好的入场时机。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大概率将进入结构化行情阶段,一些盈利增长比较确定、估值相对较低的公司未来可能持续有较好表现,未来将重点关注银行、保险、部分龙头券商为代表的金融类公司,以及乳业、调味品、文具等领域的消费类公司,同时也关注周期、医药行业的龙头公司,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以及部分房地产相关的小行业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结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