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5G快车 智能汽车主题基金前景可期

  5G推广和布局速度,和5G的速度一样快。5G商用牌照提前发放后,近来中国移动称首个5G套餐开始试用,2019年将建5万个5G基站;5G手机将会大降价,三季度有望密集上市;华为宣布拿到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等诸多好消息齐刷屏,5G概念板块表现活跃。而随着5G网络的普及与应用,智能汽车行业将迎来新变革。

  对5G和人工智能来说,汽车是绝佳载体;而对于汽车行业来说,5G和人工智能又是重要的加速器。今年来5G和AI技术加持下智能汽车板块驶入快车道,推动整车向电动化、智能化和国际化演变。

  在嘉实智能汽车基金经理姚志鹏看来,5G作为通讯的基础设施,是整个科技产业下一阶段发展的基础设施,随着5G牌照的发放,首先运营商会逐步开始5G网络基站的建设工作,会产生5G主设备以及相关部件的需求提升。同时随着5G网的建设,传统移动终端领域,从PC、手机到汽车,都会出现通讯领域的升级。在硬件升级逐步完成后,可能还会加速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的垂直应用落地。对行业的影响是一个先基础设施,后硬件升级,最后会出现软件和模式的创新。5G由于能做到万物互联,对于整个经济的影响可能会高于4G网络对于移动互联网的推动。

  根据发改委此前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应达到50%、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覆盖率应达到90%。行业人士认为,清晰的政策导向和产业支持,将保障智能汽车产业进入爆发式发展。

  作为国内首只专注智能汽车领域的行业基金,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基金投资空间巨大。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7日,嘉实智能汽车今年来收益率31.25%,成立以来回报率47%,年化回报超过12%。嘉实智能汽车的投资价值也逐渐得到投资者认可,资产规模稳步增长。Wind数据统计,该基金今年一季度规模创成立以来新高,相较于去年底实现翻倍增长,增长率达104.55%。

  展望后市,方正证券研报分析显示,从车联网的整体规模来看,国内市场增速显著高于全球市场增速,并将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市场。随着国家政策推进、相关技术成熟以及用户接受度加强,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概念不断落地,未来智能汽车领域景气度有望持续旺盛。

关键词阅读:5G 智能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