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增荣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招商增荣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7月01日下跌5.07%,现价0.986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3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5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9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5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3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飞军,自2017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30%)、伟星新材(持仓比例2.64%)、厦门空港(持仓比例1.9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81%)、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5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49%)、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47%)、坤彩科技(持仓比例1.47%)、重庆啤酒(持仓比例1.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外宏观环境继续改善,市场情绪明显恢复,A股和转债市场迎来大幅上涨。债券市场在流动性保持宽松的情况下窄幅度震荡。去年四季末,基于绝对收益目标考虑,我们在维持股票仓位较低的基础上,大幅增持了转债资产,对一季度净值增长有所正贡献;但股票仓位一直维持在较低位置,因此最后收益表现一般。结构上,在券商、计算机,白酒等行业上有所斩获,但在养殖和周期类方面配置较少。债券方面的配置久期中性,配置品种以一年以内和三年左右的品种为主。经过一季度的大幅上涨之后,A股估值修复已经初步完成,转债资产的性价比明显下降,权益资产进一步上行需要基本面的支持或流动性的加码,短期我们对此持谨慎观望的态度。操作上,我们在一季度后期兑现了部分收益,未来计划维持股票和转债仓位基本不变的前提下,积极挖掘自下而上的机会。股票方面,我们将继续延续绝对收益思路,进行自下而上选股,注意对于个股回撤的控制。特别对于前期一些涨幅比较大的个股的止盈。仓位方面会继续保持中性的位置,在结构方面进行优化选择。用结构的方式而非仓位的方式获取收益。转债方面,以高静态到期收益率的可交换债为底仓,寻找正股估值仍在低位的品种,并积极参与打新。债券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经济数据的情况以及重要时点的资金面情况,仍然以高静态和中性久期的策略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