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48)07月01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17元,累计净值为0.9317元。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3%,今年以来收益19.85%,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1.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宁,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1%。

  肖志刚,自2017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山股份(持仓比例8.25%)、建设机械(持仓比例7.99%)、新筑股份(持仓比例7.42%)、振江股份(持仓比例4.86%)、纽威股份(持仓比例4.64%)、精锻科技(持仓比例4.4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14%)、斯莱克(持仓比例4.08%)、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13%)、火炬电子(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报表来看,中位数收入增速或已见顶,同口径数据从2015年3季度的2.1%持续攀升了2年,在2017年3季度达到19.4%的新高之后,2018年的1季报、2季报、3季报的数据分别是14.5%、13.4%、10%,预计数据将在2019年4季度左右见底,之后重启新一轮景气周期。1季度市场单边上涨,给组合带来了较大的净值回升,突破了历史最高点位。遗憾的是,虽然去年底表示了看好市场的观点,但投资者低位申购并不踊跃,份额没有明显增加,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的思维惯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天弘策略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05元,天弘策略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5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策略精选A为22.98%,天弘策略精选C为22.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4.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资产管理理论中,对于证券市场的有效性有过理论性研究,对于不同的市场,有效程度不一,多数是部分有效。通俗来说,市场有效的话,其表现是有利好的公司,其股价会上涨,有利空的公司,其股价会下跌。市场无效的话,其表现则是不管利好还是利空,股价都在跌,或者都在涨,这种状态的另一种说法也叫非理性,但无效可能更贴切。具体到A股,则是时而有效,时而无效,属于典型的部分有效。那什么时候有效,什么时候无效呢?结合2018年年报及更多以往报告中分析的A股特点,A股的牛熊更替周期明显,根源上可以说是由于三种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潮汐式摆动造成的,其表现出来的市场特征,则是边际上由不同投资者主导时,市场特征有比较大的差异。A股的牛熊趋势,可以各自划分出三个阶段,即股市上升的牛市周期分为早期、中期、晚期三个阶段,股市下跌的熊市周期也分为早期、中期、晚期三个阶段。比如2018年下半年的市场,属于典型的熊市晚期,这个阶段就是典型的无效市场,市场无论对于利好还是利空,都当成利空解读,市场单边下跌。所以可以简单解释,熊市的三个阶段,是分别反映过去的利空、当下的利空、未来的利空,牛市的三个阶段,分别反映过去的利好、当下的利好、未来的利好。1季度的市场上涨,属于典型的牛市早期恢复性上涨,将过去1年积攒的利好集中释放。历史上这种终结熊市的恢复性上涨,另一个特点是一气呵成,无论是1999、2005、2009、2012年的大底部右侧的行情,都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行情爆发力剧增,就像秦国的战争动员能力一样,短时间内就能组织起强大的战斗力。以前的信息传播是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现在是一传一千,一传一万。得到信息的人,拿起手机打开app,交易指令就飞出去了。这种技术带来的改变,使得本来需要一年完成的行情,能在一个月完成,以后投资者都需要习惯这种一日千里的状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