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代码260112)07月01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40元,累计净值为2.3070元。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08%,今年以来收益12.46%,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8.27%,近三年收益33.23%。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4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22%)、粤高速A(持仓比例8.99%)、中南传媒(持仓比例6.05%)、大参林(持仓比例5.86%)、家家悦(持仓比例5.86%)、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85%)、隆平高科(持仓比例5.68%)、一心堂(持仓比例4.95%)、宁沪高速(持仓比例4.92%)、飞科电器(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经济下行速度过快,国家自去年四季度开始放缓“去杠杆”的节奏。从一季度各种经济数据和微观调研情况看,经济恢复速度较快,市场的信心也恢复较快。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交易又趋于活跃,其土地价格也快速上涨。整体看,不仅是股票市场价格上涨,广谱的资产价格都在上涨。??同时,美联储也停止了加息进程,在历次美国加息过程中,资金都是流向美国国内。市场预期,随着美国加息的停止,新兴市场的资产将受益。??1季度,股票市场涨幅较大,本基金由于操作较为谨慎,落后市场较多。我们的投资理念是自下而上选股,希望在合理偏低的估值下买到优质企业。根据这个方法,我们在股票市场上没有找到足够多的机会,故整体组合的仓位较低。??市场一直处于波动之中,获取收益的关键是能否找到估值便宜且质地优秀的公司。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继续挖掘能源和基建行业的投资机会,买入持有业务壁垒高、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力争获取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