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121002)07月01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91元,累计净值为3.3954元。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94%,今年以来收益27.67%,近一月收益6.18%,近一年收益8.36%,近三年收益7.82%。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8.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智勇,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5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34%)、同花顺(持仓比例5.0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9%)、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58%)、万科A(持仓比例3.4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93%)、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整体迎来了显著的上涨,我们认为这是流动性改善、监管政策趋暖、估值水平明显偏低、风险偏好提升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经历过1季度的大涨后,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有所回升,大多数行业的估值回到合理的水平。本基金继续保持中高水平的股票仓位,重点配置了非银行金融、养殖、通信、电子、计算机、房地产等行业,并在其中大多数行业中取得了超额收益。随着股价的上涨,部分行业或者个股的估值已经超越我们的预期,因此本基金进行了逐步止盈的操作,例如养殖、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均有所降低。同时,基于长期盈利前景、行业中期景气度、盈利与估值的匹配度等因素,本基金增持了食品饮料、保险、电动车产业链、传媒、基建产业链等。未来一个季度,本基金预计将继续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除非市场继续快速上涨导致大多数行业估值水平出现明显泡沫化的趋势,或者宏观环境发生显著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8.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