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祥灵活混合,代码000567)07月01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70元,累计净值为1.6170元。

  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91%,今年以来收益13.31%,近一月收益5.82%,近一年收益-2.41%,近三年收益-1.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深静,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4.7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62%)、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5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6%)、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04%)、江西铜业(持仓比例2.93%)、中泰化学(持仓比例2.6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伴随全球风险偏好的提升A股也走出了明显的上行趋势,其中Wind全A上行30.71%,沪深300指数上涨28.6%,中证1000指数上涨36.9%。具体到行业层面,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涨幅最大,分别上涨48.5%、48.4%和43.6%。从宏观层面来看,2018年末美联储释放宽松预期信号代表着全球央行陆续释放流动性宽松预期,这种背景下全球资产出现普涨。从国内经济来看,2019年1月新增社融规模达到4.64万亿,信用宽松预期发酵,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出现一定程度的修正。此外,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投资者情绪有所提振。从资金层面看,MSCI公布将A股纳入因子分三步从5%上调至20%,推动外资增配A股。2月随着市场赚钱效应出现,以两融为代表的高风险偏好资金明显上行。整体来看,虽然企业盈利尚未触底,但上述因素推动市场走出了一波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11%,跑输基准5.38%,涨幅不及基准的主要原因在于基金管理人认为宏观经济并未触底,企业盈利仍有下行压力,所以选择了较低的股票仓位。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