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动力混合,代码320018)07月01日净值上涨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080元,累计净值为2.0280元。

  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84%,今年以来收益27.37%,近一月收益5.47%,近一年收益17.13%,近三年收益17.27%。

  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堃,自2015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8%。

  曲泉儒,自2019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春秋航空(持仓比例9.54%)、科伦药业(持仓比例8.4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84%)、白云山(持仓比例5.22%)、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84%)、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83%)、万科A(持仓比例4.17%)、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78%)、龙蟒佰利(持仓比例3.07%)、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的市场和结构是去年7月份以来货币端持续发力的结果,市场主要体现在流动性对估值的整体外溢,结构主要体现在风险偏好的提升。从具体表现上看,虽然我们不倾向于简单用大与小二维思维区分,但客观上之前抗经营风险能力弱、股权质量差、实业竞争地位低的小股票在流动性外溢和风险偏好提升的市场环境里表现优异。行至今日,随着货币向信用的渐进性传导,预计流动性推动的市场主逻辑边际变弱,市场要回归于业绩阶段。回顾一季度、审视当下的持仓结构,目前已经将流动性驱动的行业和个股等仓位下降,加仓了当下盈利一般但预期盈利向好的行业和个股。当前流动性外溢余温尚存,一方面可能继续推动质量偏差的“小”股票,另一方面当期盈利好的“大“股票也系统性的估值提升,但持仓里预期盈利改善的这类型公司较难占到估值提升的便宜。回归本源,市场从去年的极度悲观依靠估值的快速拉升回归正常。看未来,坚信从估值活转向业绩强,虽然损失了一部分估值提升对净值的拉动,但获得了距离盈利预期改善更近的机会,但前提是要保障持仓盈利改善的确定性。比较差的结果是等待戈多,在流动性退潮之后,持仓的业绩改善还没兑现,即既损失了流动性外溢的直接价值,也损失了等待业绩的时间成本。立足当下看未来,还是以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改善程度为锚寻求标的,不以大小风格为赌注。如果非要以大小区分,绩优的“小”股票更容易戴维斯双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