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代码002663)07月01日净值上涨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50元,累计净值为1.115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0%,今年以来收益20.28%,近一月收益8.15%,近一年收益0.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雪芹,自2016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0%。

  鲁力,自2019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家化(持仓比例7.60%)、玲珑轮胎(持仓比例7.56%)、中国中药(持仓比例7.51%)、我武生物(持仓比例6.41%)、凯莱英(持仓比例6.15%)、首旅酒店(持仓比例5.9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87%)、宝通科技(持仓比例4.91%)、游族网络(持仓比例4.54%)、吉利汽车(持仓比例4.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中美贸易战趋缓,中美谈判逐渐推进,给市场创造了比较好的外部环境,我们也坚信不久后中美贸易战将会得到妥善解决;从中国自身经济来看,在2018年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政府积极采取了逆周期调节政策,包括增加扩大基建投资、大幅降税让利,同时货币政策上也保留了降准降息等手段托底经济,当前宏观经济已经表现出一定改善迹象。在外围环境改善、经济基本面触底改善的预期之下,2019年一季度市场表现较好,其中上证综指大涨23.93%、创业板综指上涨33.43%、同期恒生指数也录得12.40%涨幅。本基金在一季度保持了高仓位,按照不低于90%的仓位进行配置(因申购等原因造成比例低于90%时除外)。本基金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重点布局了大消费行业,包括但不限于传媒、食品饮料、医疗、商贸零售、酒店旅游、化妆品、汽车等行业,并平衡了港股和A股的配置比例。本基金将继续通过精选个股,围绕居民消费和生活,寻找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根据对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的分析,组合在2020年公布2019年四季度报告之前将继续重点配置大消费行业,并维持不低于90%仓位运作。2019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6%;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