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代码519150)07月01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90元,累计净值为2.5750元。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59%,今年以来收益27.65%,近一月收益3.80%,近一年收益22.04%,近三年收益23.49%。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建波,自2012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93%。

  刘晓晨,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7%)、雪浪环境(持仓比例5.54%)、青岛啤酒(持仓比例5.41%)、华能水电(持仓比例4.2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1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8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23%)、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16%)、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01%)、中宠股份(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全球股票市场出现显著上涨,各类资产表现各异,整体上看风险资产表现比避险资产好,国内方面类似,整体上看国内的权益类资产表现非常好,并且全面跑赢全球其它市场。从国内来看行业表现分化不大,是典型的流动性推动和估值提升的结果。市场预期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消费和成长类的行业表现超越指数,大金融行业跑输市场。本基金在一季度开始持仓调整不多,基本上以地产,必选消费,公用事业等防御性行业为主,另外配置一些自下而上选择的公司,主要分布在农业化工等领域,由于低配了白酒,家电和养殖行业导致基金跑输指数。季度末基金增加了新能源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0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77%,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26.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二季度宏观层面上,我们认为积极的政策还会延续,但是效果会环比下降,经济指标和流动性的好转基本上告一段落,二季度的宏观情景是通胀上行,经济环比回落。基本面方面大部分行业2季度进入淡季,整体刺激因素减少,估值提升因素有限。最核心的企业盈利层面2季度不会有明显的改善,市场在估值水平偏高的情况下会有一定的结构性风险,目前来看消费行业还是较为确定的方向,但考虑白酒板块估值过高,也有一定的调整风险。整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已经恢复目前来看只是方向的问题。所以在投资方面应该更为积极,寻找边际有改善的方向。市场最主要的风险来自于政策和短期的流动性紧缩。在未来的一个季度,我们将继续保持勤勉尽责的态度为投资人获取最大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