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1559)07月01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82元,累计净值为0.8882元。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8%,今年以来收益33.97%,近一月收益6.69%,近一年收益-1.70%,近三年收益25.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盟盟,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0%。

  郭相博,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0%)、片仔癀(持仓比例5.02%)、天宇股份(持仓比例4.8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6%)、安科生物(持仓比例4.68%)、开立医疗(持仓比例4.02%)、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8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1%)、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70%)、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的第一个季度,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了31.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3,跑赢沪深300指数(+28.6%)2.9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天弘医疗健康基金一季度取得34.29%的收益,跑赢业绩基准11.13%。医药板块已经逐渐从2018年底出台的带量采购政策影响中走出来,板块在震荡盘整中逐渐回归平稳运行,一二线大型制药企业的市值很多已经回到了带量采购前的位置,而非药类政策免疫品种如医疗设备/原料药出口/创新药产业链CMO和CRO都走出了独立行情,季度涨幅都超过了35%以上,部分标的也创出了近期新高,一季度医药行业的投资,子版块的偏离与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布局显然更为重要。四月份开始,医药行业即将迎来一季报密集披露期,这段时间内估值合理,行业逻辑通顺,一季报增速加快的个股,将会有相对较好的表现,展望二季度医药行业,我们认为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聚焦于两个领域--1-预期一季报高增长公司:主要布局API产业链公司,API与特色原料药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一季报多数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2-19年高景气三条线仍然强烈看好:医疗设备的进口替代,制剂出口,创新药产业链。展望2019年第二季度,医药行业政策推进逐渐加快,在海外创新药加速进入国内的大背景下,CDE目前招兵买马,未来创新品种的审核周期会大大缩短。19年上半年我们已经看到首个国产生物仿制药与国产PD-1单抗的问世,二季度开始或将看到更多企业的创新品种逐渐获批,因此我们认为,创新仍然将是19年下半年景气度最高的主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天弘医疗健康A基金份额净值为0.8995元,天弘医疗健康C基金份额净值为0.889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医疗健康A为34.27%,天弘医疗健康C为34.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23.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