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代码460009)07月01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80元,累计净值为1.9050元。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48%,今年以来收益23.23%,近一月收益5.85%,近一年收益2.03%,近三年收益18.80%。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徐工机械(持仓比例2.17%)、光大嘉宝(持仓比例1.85%)、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83%)、美凯龙(持仓比例1.8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4%)、天孚通信(持仓比例1.50%)、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47%)、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45%)、德赛电池(持仓比例1.45%)、森马服饰(持仓比例1.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月,A股经历了比较温和的上涨,1月下旬,一些上市公司进行了大幅度的商誉减值、拨备减值等疑似“财务洗澡”的操作,为A股历史所未见。春节过后,受5G建设进度超预期、中美贸易战谈判进度超预期等利好影响,市场情绪极度升温,主要指数开始大幅反弹,交易量也迅速扩大。题材股表现活跃,个别板块和个股出现比较明显的炒作,股价和基本面完全脱钩,例如“业绩爆雷指数”。在这种比较极端的市场情况下,我们的基于基本面的量化选股策略也受到影响,超额收益出现回撤。3月中旬以后,市场的题材炒作逐步降温,个别过度炒作的板块出现回调,一些自去年以来长期被压制的板块和个股也出现了股价的修复,市场整体温和上涨,超额收益有所反弹。报告期内我们坚持了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保持较高仓位,同时监控各项风险暴露,控制个股风险,模型运行比较平稳。一季度的市场上涨,很大一部分是对去年市场过度悲观引起的超跌部分的回补,我们认为这部分回弹是合理的。从市场点位来说,目前上证综指估值仍在合理偏低区间,按道理讲不必恐高。但是,一季度出现了对于一些基本面较差的股票和一些概念股的过度炒作,我们认为市场在一些股票的定价上出现了比较大的非理性成分,这些股票的表现是不可持续的。2019年全年来看,我们并不悲观。在全球政治环境不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市场随后如果进入根据基本面进行投资的状态,后续表现应该还是可以期待的。当前有很多基本面较好的股票的估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我们作为基本面量化的选股策略会坚持自己的选股理念,正常根据模型的选股策略进行操作,等待市场基本面的回归。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1.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