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广发新经济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经济混合,代码270050)07月01日净值上涨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40元,累计净值为2.0240元。

  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40%,今年以来收益14.80%,近一月收益9.82%,近一年收益-6.77%,近三年收益18.8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6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7.2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89%)、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86%)、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11%)、泛微网络(持仓比例5.81%)、中新赛克(持仓比例5.2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96%)、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15%)、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呈现了比较明显的普涨态势,上证综指上涨23.93%,创业板综指上涨35.43%。主要原因在于导致2018年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因素在2019年初均有所缓解,相当于是对2018年跌幅的一个修正。第一,国内经济,去杠杆有所缓解,并且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均有边际变化,以社融为代表的数据让投资者看到了转折;第二,中美贸易摩擦,在2018年底有了实质性的突破。2019年初也延缓了继续加征的税率,并且双方持续积极的谈判,也让投资者看到了进一步缓解的可能性。本基金主要配置于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以及反转类的企业,标的选择方面,从行业属性角度,选择成长性较好的公司;以公司资产为主要研究方向,逆向思考,选择安全边际较大的反转类的公司。目前持仓中,以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科技成长股为主。本基金一季度跑输于基准的核心原因在于资产配置错误以及交易摩擦。本基金将充分汲取本次教训,重点加强风险管控,降低换手率,力图为持有人创造更高的收益和更少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