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690007)07月01日净值上涨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910元,累计净值为2.8910元。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10%,今年以来收益44.77%,近一月收益10.01%,近一年收益19.51%,近三年收益54.8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亮,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8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82%)、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5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3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17%)、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涨幅,对于本轮反弹我们判断主要有两方面因素驱动,一方面是资金面宽松推动的风险偏好提升;另外一方面是去年年底资本市场对宏观经济过分悲观。我们通过行业跟踪,关注到地产销售出现回暖迹象,同时各个行业内龙头企业的销售依然稳定增长,市场预期存在修复机会。正是基于此判断,我们将组合仓位提升到偏高水平。回顾一季度操作,我们在高位减持了券商板块,主要基于市场预期过高而基本面改善幅度相对有限。同时增持了医药和保险等业绩确定而涨幅较小的板块。基于中长期考虑,本组合依然配置在以下四个领域:1、消费领域的品牌公司,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消费升级将逐步改善行业的竞争格局,具有品牌力的优秀龙头企业价值将得到重估;2、医疗领域的医疗服务和创新药企业,中长期人口老龄化将导致医疗领域开支越来越大,而真正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医疗服务公司和提供好药的企业会越来越好;3、地产链上面的家电和家居公司,短期来看,伴随着经济增速下滑,地产板块的估值折价将伴随政策的边际放松而得到修复;中长期来看,产业链上面的家电和家居领域公司的渗透率和集中度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4、科技类板块,主要集中在云计算、5G、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力求在合理的价格上面选取优质的细分市场龙头,跟随公司共同成长,赚取公司成长的钱。努力为持有人实现稳定、优异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6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