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13)07月01日净值上涨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92元,累计净值为0.9422元。

  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8%,今年以来收益15.90%,近一月收益6.25%,近一年收益-1.63%,近三年收益-6.7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25%)、万达信息(持仓比例5.21%)、创业慧康(持仓比例5.01%)、至纯科技(持仓比例5.0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98%)、南威软件(持仓比例4.63%)、长川科技(持仓比例4.4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13%)、五粮液(持仓比例4.06%)、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开局经济较平稳。物价水平温和。金融数据中社融增量明显超乎预期,主要增量来自于信贷。习近平主席提出了金融供给侧改革理念,强调要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我国金融业健康发展。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新增了“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表述,“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成为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资本市场定位有所提高,科创板的设立和进程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四次提到“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底线思维明确。今年GDP增速预期目标由2018年的6.5%左右进一步下调为6%—6.5%。年政府赤字率调高至2.8%,为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预留了政策空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通过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继续鸽派,紧缩概率进一步降低。中美贸易谈判稳妥进行。市场对经济平稳的预期进一步提高。金融市场上,流动性持续温和宽松。社融放量经济稳定预期下债券市场走势偏弱。权益市场方面,外围环境和政策预期转暖推动市场整体上涨。后续市场能否继续走强有待经济基本面数据的进一步验证。季度内权益资产以消费和成长品种为主要配置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411元(累计净值0.974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96%,高于业绩比较基准5.5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