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8)07月01日净值上涨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54元,累计净值为0.9354元。

  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6%,今年以来收益14.86%,近一月收益5.64%,近一年收益0.19%,近三年收益-6.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7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0%)、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29%)、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18%)、蓝焰控股(持仓比例4.06%)、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49%)、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1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4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40%)、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34%)、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股票市场整体呈现较强的上涨态势,而利率债市场则表现相对平淡。从股票市场上看,估值上涨贡献了大部分股价涨幅,盈利增长则成为锦上添花的手段,换句话讲,估值上涨是一季度股市上涨主要动力。估值的上涨,大部分依赖于流动性的扩张,一季度,从流动性角度看,地方债前置化发行,配套商业银行信贷发放,提供相对较友好的实体融资环境;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国内股市,支撑了MSCI成份股的上涨。从监管政策上看,提升资本市场活力,容许各类交易的繁荣,促使股票市场短期呈现一定程度的“赚钱”效应,吸引投资者开户人数有较明显的提升。本基金一季度以来,由于年初仓位相对较低,未能跟上市场走势,后续提升仓位,并重点布局券商、5G、医药等板块,取得一定收益,但从结果来看,在涨幅较大的养殖、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板块布局不够,是值得后续操作上反思和检讨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5.15%,波动率1.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8.44%,波动率1.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