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1%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代码460007)07月01日净值上涨3.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60元,累计净值为1.7560元。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41%,今年以来收益49.19%,近一月收益5.02%,近一年收益23.06%,近三年收益37.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0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41%)、五粮液(持仓比例6.14%)、数知科技(持仓比例5.9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9%)、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3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2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8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8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79%)、今世缘(持仓比例4.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局部有亮点,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底部企稳反弹。中国政府调控取向转向稳增长,大幅减税降费,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市场利率有所下行。随着政策转向,和中美贸易争端缓和,A股市场预期得到修复,2019年年初走出上涨行情。一季度,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指上涨35.43%。其中,农林牧渔、非银金融、计算机食品饮料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超过40%,银行、采掘、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等行业涨幅不到20%。本基金在18年较为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坚守既定策略,在中国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寻找景气上行的细分行情,寻找结构性增长机会,重点配置了生猪养殖、光伏、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品等行业,优先个股,取得较好绩效,一季度业绩表现跑赢基准。2019年中国经济仍然处在探底过程中,市场预期在三季度前后见底。观察中微观数据可以发现,部分行业的盈利已经在2015年见底并持续回升。所以,2019年中国经济见底回升是一个非典型的周期底,各个行业的景气周期并不同步。受景气不同步制约,A股上市公司盈利回升的弹性和历史相比,可能相对较小。所以,我们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仍将继续聚焦寻找结构性增长投资机会。年初以来A股市场在估值修复驱动下,取得较好涨幅。展望二季度,市场波动将趋于缓和,投资机会将更多集中在盈利增长驱动下的估值切换行情。我们将继续配置在一些盈利景气向上的行业,包括生猪养殖、光伏、先进制造、消费品等,根据市场环境、企业盈利情况,动态调整持仓,把握投资机会。我们将勤勉尽责,努力做好基金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2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