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净值上涨2.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代码0047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18元,累计净值为1.1118元。

  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8%,今年以来收益28.84%,近一月收益9.73%,近一年收益13.5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5/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2/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7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6%。

  提云涛,自2017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7%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0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26% )、五粮液(持仓比例1.9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6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21%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8%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0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经济运行平稳。虽然1-2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但是剔除春节因素,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仅比上年同期持平略降。减费降税等一系列措施的出台有助于经济稳健运行并改变参与企业的预期。从结构上看,消费品制造业、主要装备制造行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从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看,制造业PMI在连续3个月低于临界点后重返扩张区间,升至50.5%,表明对后续经济更加乐观;新订单指数为51.6%,高于上月1.0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扩张加快。表明随着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供需两端有所回暖。外部经济,一方面,贸易战有所缓和,外部经济环境将有所改善;另一方面高,美联储加息概率下降,同时欧洲和日本PMI数据低于预期,市场预期外部经济政策也将趋于宽松,股票市场,一季度A股呈活跃上涨特征。一方面,市场政策转暖和科创板的超预期推进让市场预期有明显改善;另一方面,宏观上宽松的流动性和以及资本市场改革、经济基本面等的超预期,让成长、周期以及消费等板块都有所表现。金融市场,一季度金融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央行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流动性充足。债券市场,短期拆借利率维持较低水平;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呈下移趋势;信用债收益率曲线也有所下降。一季度,本基金采用量化与主动结合的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选择个股,同时注意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并注意分散投资控制个股风险。展望2019年二季度,在全球经济预期下行的大背景下,预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料仍将大概率维持宽松。对于股票市场,在发展直接融资渠道支持实体经济以及进一步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风险偏好预计仍将维持中性偏乐观。虽然自年初以来市场已经有比较明显的增长,预计后续符合制造业转型以及盈利稳定增长低估值等行业仍将有所表现。从债券市场看,预计在经济基本面出现明显的拐点之前,债市预计仍将维持震荡。本基金股票投资继续用量化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并结合市场特征在综合运营稳健公司中选找被市场低估的股票,适当控制行业暴露和规模因子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6%,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3.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