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2.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中小盘股票,代码450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42元,累计净值为2.482元。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84%,今年以来收益31.31%,近一月收益7.84%,近一年收益17.01%,近三年收益40.8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9/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9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33亿元。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0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玲珑轮胎(持仓比例7.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9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5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5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43%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81%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97%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9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玲珑轮胎(持仓比例6.4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44%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2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6%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25%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17%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8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6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6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普遍出现回暖,中证700上涨33.29%,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一季度股票市场在年初大盘蓝筹走势较好,在春节过后风格出现较大的变化,以中小创为主的成长风格异军突起,出现了较大的反弹,较大领先大盘股涨幅。回溯分析一季度行情启动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三点:一是中美贸易谈判持续取得较好的进展,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能达成贸易协议,经济外部的影响将大幅减缓;二是国内将采取一系列降税减费的措施支持企业,提高企业的长期抗风险能力,提高企业的利润水平;三是美联储暂停加息,使得市场对经济再次衰退的担忧降低,同时创新政策暖风和阶段性流动向好也提供了较好的时机。同时,国际经济仍然出处在温和复苏进程中,经济向上的中期动力依然存在。一季度,本基金总体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行业配置总体维持去年底的结构,金融和消费,化工,科技等配置较多,一季度换手水平较低。目前组合保持相对均衡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6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27.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9.64%,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73%,业绩跑输的原因来自相对低一些的权益仓位。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