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04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52元,累计净值为1.5742元。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29%,今年以来收益30.23%,近一月收益8.41%,近一年收益14.26%,近三年收益32.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5/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8/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5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苏卿云,自2017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1% )、五粮液(持仓比例1.4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5% )、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5% )、新诺威(持仓比例0.03% )、三美股份(持仓比例0.02% )、每日互动(持仓比例0.01% )、永冠新材(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5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一季度,国内经济预期改善,宏观政策温和发力,随着稳增长的逆周期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国内经济有望在二三季度企稳。受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和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等因素影响,国内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减税降费政策的时点和规模超出市场预期,权益市场全面上涨。本基金所跟踪的沪深300指数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上市股票价格的整体表现。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基金的跟踪误差和跟踪偏离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0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货币增速保持稳健中性,财政发力降费减税,2019年减税降费规模预计超过2万亿,企业利润将得到一定程度改善。政策上,中央强调金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明确资产市场的战略地位,投资者信心显著提振。MSCI今年将扩大A股纳入比重,外资对A股的配置提升,利好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