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18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18元,累计净值为1.486元。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24%,今年以来收益22.14%,近一月收益9.41%,近一年收益-4.19%,近三年收益47.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1/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4/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19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6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2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平(持仓比例7.8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13%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59%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2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3%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3.13%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95%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2.95%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4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平(持仓比例8.73%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35%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4.38%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3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1% )、中国粮油控股(持仓比例2.81%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美国股市、香港股市以及国内股市均大幅反弹,标普500、恒生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13%、12%及29%。A股的强劲上涨是基于年初市场估值处于10年低位,加之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以及货币流动性的改善,风险偏好抬升,A股市场自1月中旬以来出现了持续的强势反弹,市场呈现出蓝筹、概念股和主题股轮流上涨的情况,甚至偏炒作的主体性题材上涨更多,价值型投资标的表现明显落后。港股市场相比A股市场的涨幅较为缓和,秉承了港股一向的偏向价值的投资风格,但部分有成长性的个股和板块也出现了估值上的修复。??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高仓位运作。鉴于A股估值修复空间更大,流动性更充足,期内减持了港股,增加了A股的比例。个股选择上,本基金优先选择有足够安全边际和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品种,以期获得长期复合回报。当前A股配置比例较大的行业包括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在港股则选择性的配置了有相对估值优势的保险、航空和原材料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