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净值上涨2.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代码0046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1元,累计净值为1.081元。

  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0%,今年以来收益35.04%,近一月收益8.45%,近一年收益8.9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7/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7/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栋,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1%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35% )、罗莱生活(持仓比例2.27% )、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21%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17%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15%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2.1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39%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23%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1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1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1% )、歌力思(持仓比例2.07%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2.05%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2.03% )、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连续下跌一年后,一季度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从行业来看,农业、非银金融、计算机、食品饮料涨幅较大,而银行、采掘、公用事业、汽车等行业涨幅较小。从风格来看,一季度市场较强的是小盘股、超跌股,而去年表现较好的低估值股、高盈利股表现相对较弱。本基金选股从多因子角度出发,偏重基本面因素,在板块分布则相对均衡。宏观来看,国内经济增速仍然没有触底,但下滑幅度处于可控范围,而外部环境上,贸易摩擦正积极缓解,美国加息周期可能告一段落,这都有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在一季度场外资金涌入市场,出现了大幅普涨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会体现出结构分化的特征。因此,我们将重点关注盈利向上、估值合理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