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增强C净值上涨2.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增强C,代码0003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707元,累计净值为1.9307元。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57%,今年以来收益31.58%,近一月收益9.27%,近一年收益11.87%,近三年收益42.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6/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5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沪深300增强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7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8%。

  孙晨进,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6%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1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0% )、东兴证券(持仓比例1.6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5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3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1%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55%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51%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4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7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管理人通过多因子策略力争稳定超额收益。2019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下行,工业企业利润大幅下滑。但是市场乐观情绪居高不下,季度末PMI数据超预期抬升,进一步助推了复苏预期。年初社融数据超预期,政策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举措逐步落地,融资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我国经济韧性再次得到确认。出口贸易摩擦趋势向好,有望中短期内得以解决。我们根据多因子策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争超额收益,积极布局了春季行情,对科技新兴产业加大关注,看好复苏期的反转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55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19%。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49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数据尚未确定复苏,我们预计逆周期调控政策暂时不会退出。海外贸易摩擦压力减弱,预计宏观经济依然处在探底阶段。科创板等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推出,资本市场定位提升,有利于风险偏好修复。工业上游材料价格依然较高,中下游利润率受到影响,对企业和消费端的减税有望对冲部分成本,将缓慢改善产业链结构。国际主要指数纳入A股的步伐不断向前,海外资金是确定性很高的增量。我们继续看好市场对前期过度悲观的修复以及金融改革红利,并将严格控制风险,挖掘新兴行业成长机会,力争稳健的风险可控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