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净值上涨2.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民生需求,代码0005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9元,累计净值为1.798元。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3-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93%,今年以来收益17.87%,近一月收益8.20%,近一年收益-5.03%,近三年收益-22.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7/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83亿元。

  基金经理为杨景喻,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兰信(持仓比例9.72% )、跨境通(持仓比例7.81%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14%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9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7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8%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1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跨境通(持仓比例9.43%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8.44%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89% )、海兰信(持仓比例6.7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68% )、比亚迪(持仓比例5.69%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5.33% )、水星家纺(持仓比例3.87% )、天邦股份(持仓比例3.15% )、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呈现单边上涨态势,养殖、新兴产业等板块表现较好。本基金一直保持偏高仓位,但因重仓股表现一般,因此基金净值表现未如预期展望未来,驱动市场上涨的因素仍未改变。宏观方面,去杠杆改变为稳杠杆的政策已经确立,信贷收缩基本结束。政策方面,管理层提出将资本市场作为国家核心竞争力之一,其地位将日益上升。基本面方面,随着紧缩的结束,公司业绩出现改善的概率在大幅度提高;但是,二季度公司业绩预计仍一般。估值方面,蓝筹估值仍偏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因为我们看好未来市场行情,券商、新兴产业将是长期关注的方向;淡化行业、精选个股仍是我们的基本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