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净值上涨2.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代码00109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06元,累计净值为0.606元。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国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0%,今年以来收益25.47%,近一月收益6.69%,近一年收益-2.42%,近三年收益2.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7/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4/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7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5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62%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4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5% )、中国银河(持仓比例3.0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0% )、华菱钢铁(持仓比例2.3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32%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9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2%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15%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90% )、华菱钢铁(持仓比例3.79%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5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4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6%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15% )、万科A(持仓比例2.03% )、弘亚数控(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去年以来政策转向积极,市场较为一致观点的认为经济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见底。而科创板的积极推进传递给市场以正面的信息,新年伊始股票市场快速上涨,直到两篇看空报告以及三大报的评论出现,市场才结束略微有些疯狂的上涨,步入区间振荡。本基金及时把握市场发展的大方向,但是鉴于市场板块热点切换过于频繁难以操作,本基金重点配置了确定性相对较高的券商板块、政策前景较为正面的地产、消费板块以及生猪养殖行业。本基金对后续市场持正面观点。首先,放在全球视角,中国经济正在走出困难期,而发达国家的情况可能正好相反,A股在全球的配置地位在上升;其次,从政府层面,正面的证券市场形势是政府乐于看到并且需要的,预计从政策层面以及国内资金层面后续将继续偏正面;再次,也是最重要的,A股整体估值非常便宜;最后,下半年经济是否能够真正见底短期无法证伪,短期无需担心利空。因此,后续市场大概率保持强势,但是结构会出现变化。那些受益基本面或政策变化,且没有爆炒过的行业板块机会相对更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