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净值上涨2.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代码00079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92元,累计净值为0.792元。

  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游制造产业指数*85.00% + 中债-综合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0%,今年以来收益29.62%,近一月收益0.25%,近一年收益-4.58%,近三年收益-21.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5/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9/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9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4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49%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07%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28%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18%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9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9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84%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8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67%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4.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9.3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8.4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69%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5.4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9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6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3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2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22% )、新宙邦(持仓比例3.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我们判断,虽然对经济本身的展望还比较谨慎,但另一方面,A股市场下跌到了较低的估值位置,很可能也已经反应了较悲观的基本面预期,市场有机会迎来估值修复的行情,因此在行业配置上,我们选择了较高景气度的板块,同时保留了低估值重仓股的仓位。总体来看,本基金一季度的资产主要配置于锂电池设备、光伏、新材料、云计算与AI、大型养殖龙头个股以及5G相关的一些标的。在此期间,减持了地产、建材、基础化工以及部分金融科技类个股;完成估值修复的部分前期重仓股,也进行了仓位减持;增持较多的是云计算、人工智能、新材料以及大型养殖龙头。从一季度来看,上述几个方向的配置,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1.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