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健康股票净值上涨3.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大健康股票,代码0016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08元,累计净值为1.608元。

  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健康产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80%,今年以来收益35.70%,近一月收益5.93%,近一年收益1.52%,近三年收益31.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1/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5/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56% )、凯利泰(持仓比例9.24% )、老百姓(持仓比例9.18% )、瑞康医药(持仓比例8.89% )、珀莱雅(持仓比例8.60%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8.48%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6.50%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6.12%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94%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凯利泰(持仓比例9.6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27% )、瑞康医药(持仓比例9.20% )、老百姓(持仓比例9.16% )、羚锐制药(持仓比例8.96%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7.99% )、珀莱雅(持仓比例7.65% )、一品红(持仓比例6.48%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08%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4.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9.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我们是非常乐观的,因此保持高仓位运行,核心的逻辑是:2018年经历了股市开市来第二惨的一年,核心原因在宏观层面总结为去杠杆、贸易战、政策左转民营企业担忧等,这三个压制因素在去年底就已经全面解除;在监管层面2018年底开始转为市场化思路,新主席上任第一次讲话是“尊重市场、敬畏市场”,因此无论宏观层面还是监管层面变化带来的市场环境都全面改善,造就了今年一季度罕见的大反弹。关于基金操作,从投资风格上,本基金偏好于成长股投资,主要投资泛健康领域,我们看好长期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因此仓位相当一部分集中于医药领域,我们基本坚持在我们长期看好的领域,在年初医药最悲观的时期,我们加大了医药配置,主要是药店领域,整体来说一季度的持仓相比去年底变化不大,核心持仓还是围绕医药为代表的消费领域、老龄化带来骨科及药店的机会、儿童领域的生长激素和儿童服饰,还有化妆品等,其他弹性品种涉及了军工、TMT。一季度本基金业绩接近40%,主要贡献还是来自长期看好的板块,比如生长激素、大幅加仓的药店、以及部分军工的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大健康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8.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经济层面可以说内忧外患,内忧主要是去杠杆背景下,民营企业融资困难,股权质押问题暴露,房价三四线城市二季度大涨后,对于消费的抑制,比如汽车家电等2018年三季度开始明显库存压力大,汽车11月份同比下跌超过10%,投资层面房地产受到抑制,基建难以带动经济,民营企业投资意愿减弱;外忧方面,贸易战持续发酵。而2019年则完全相反,去杠杆开始趋稳,贸易战缓解,降税降费减轻民营企业压力、促进消费,股票上涨股权质押大幅缓解,基金地产投资也触底回升,因此对宏观经济来说,可以判断是最坏时候或已过去,未来边际有所改善。证券市场方面,2019年一季度已经磨平了历史第二惨的2018年,这也是历史罕见的季度涨幅,站在二季度初,我们认为四月份是业绩披露期,围绕业绩布局或胜算更大,同时注意规避涨幅过高的概念股。在行业层面上,本基金目前依然倾向于在医药为代表的消费行业的配置,目前占比超过一半,同时买入儿童服饰、化妆品等,布局部分TMT和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