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上涨3.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103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4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1元,累计净值为0.821元。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90%,今年以来收益30.73%,近一月收益8.60%,近一年收益4.45%,近三年收益7.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4/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9/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0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32%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72%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4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38%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1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3%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78%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75%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69%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72% )、天地科技(持仓比例3.68%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39% )、北信源(持仓比例3.33%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02%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90%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2.87%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8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年初虽然宏观基本面依然承压,但随着信用疏导、降税减费、基建发力等一系列对冲政策的及时出台,市场对于经济增长更早企稳的预期在加强,叠加中美贸易谈判最差阶段已经过去,预期向好,资本市场情绪显著回暖,交易变得活跃,各类资金入市节奏形成了共振。1季度市场大幅上涨,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领先。??在操作上,本基金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虽然在2018年底仓位接近下限,但我们一直比较重视电子、计算机、通信、汽车零部件、机械、家电、医疗器械与服务等行业的研究与跟踪,我们曾经提到过中国人口结构以及工程师红利会使得未来科技创新以及消费对中国经济的贡献逐步增大。虽然短期政府也会通过基建投资来稳经济,但这次不是大水漫灌,长期看好制造升级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在降准政策出台之后,迅速加仓了计算机、电子、通信、家电等板块,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