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净值上涨3.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代码00139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98元,累计净值为0.698元。

  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2%,今年以来收益27.14%,近一月收益9.23%,近一年收益6.08%,近三年收益-7.5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3/6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4/7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珅华,自2015年06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8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4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7%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1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6%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64%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5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0%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16%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4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48%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5.19%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22%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27%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68%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46% )、赢时胜(持仓比例2.2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4%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2.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表现抢眼。年初在MSCI纳入预期下外资持续进入A股市场,推动大型蓝筹股上涨;1月底随着创业板商誉减值利空出尽以及二季度科创板推出的强烈预期,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触底反弹,市场在2月份至3月上旬迎来猛烈的春季躁动。3月中旬开始金融和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推动业绩白马板块再度明显上涨。从风格来看,大小盘股都有较好的表现,而大盘股的可操作性更强。具体来看,1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圳成指上涨36.84%,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指上涨35.43%。板块方面,受非洲猪瘟影响很大的农业板块涨幅最大(+48.80%),高贝塔属性的计算机(+47.30%)和券商板块(+42.39%)涨幅其次,稳定消费类的食品饮料板块(+42.37%)同样表现优异。涨幅居后的主要是低贝塔防御类的银行(+16.39%)、电力和公用事业(+17.09%)和建筑板块(+18.36%)。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按照基金合同一直保持在80%以上的仓位水平,平均仓位在88%左右,整季净值上涨25%。行业配置上主要分布在互联网+和TMT等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同时在后半季加大了盈利超预期的稳定消费类个股和受益于城市化加速的地产及其后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个股方面,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企业盈利稳定增长、估值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个股,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24.95%,波动率1.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3.40%,波动率1.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