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代码050026)07月02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690元,累计净值为2.1080元。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40%,今年以来收益58.92%,近一月收益6.84%,近一年收益16.30%,近三年收益35.33%。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晨,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02%)、莱美药业(持仓比例6.9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5%)、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49%)、东诚药业(持仓比例4.9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90%)、艾德生物(持仓比例4.53%)、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07%)、天宇股份(持仓比例3.06%)、健康元(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开年,市场仍处于极度悲观的阶段,但这种悲观情绪被外资的持续流入所缓解,而随后主管部门对于游资爆炒主题的市场化处理以及科创板的快速推进则进一步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在这样的背景下,医药板块内首先反弹的是此前市场极度悲观的仿制药板块;但随后接力的则是与创新药、科创板高度相关的的CRO/CDMO板块。我们在配置上也遵循了这样的思路,加大了对创新药/CRO、精准医疗、自费医疗消费等业绩高增长且高估值弹性板块的配置。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由于市场短期涨幅较大,情绪面上的修复已经基本完成,市场终将反映经济的基本面。因此我们的持仓比例中,将逐步从Beta转向Alpha,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来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67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1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1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3.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