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香港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华宝港股通香港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港股通香港精选混合,代码005883)07月02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89元,累计净值为1.0589元。

  华宝港股通香港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8%,今年以来收益9.61%,近一月收益7.19%,近一年收益5.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欣,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融创中国(持仓比例7.02%)、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6.65%)、新奥能源(持仓比例6.08%)、中国人寿(持仓比例6.04%)、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5.10%)、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4.71%)、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68%)、中国中药(持仓比例4.61%)、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4.4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港股市场在中国社融数据超预期增长、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以及A股市场转暖带动之下出现修复性上涨。按照人民币计价,一季度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都分别上涨9.4%,中证海外内地指数上涨13.4%。一月社会融资数据达到4.6万亿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虽然其中包含了大量票据融资,但仍然比较明确地表现出宏观经济政策短期内更加侧重稳增长的目标,因此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带动港股上涨。此外中美在一季度进行了多轮贸易谈判,在某些方面的谈判细节取得积极进展,因此美方决定将原定于3月1日将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提高的期限推迟实施。中美国家首脑虽然未能在3月份进行会晤,不过考虑到中美双方工作层面会谈不断取得进展,市场仍对上半年两国达成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带动此前受贸易战负面冲击最多的科技板块反弹。此外,美联储在2019年的政策立场明显转为鸽派,继续加息和收缩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节奏和力度将大为减弱,因而美元指数走弱,国际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对港股和A股带来部分增量资金。A股市场在年初以来流动性放松、MSCI指数提高A股纳入权重、科创板推出提速等因素推动下大幅反弹,对港股市场也有带动作用。今年人大会议上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调控的措辞减少,并且强调今后将坚持分城施策的调控方针。市场预期,今年一二线楼市调控政策将可能边际放松,同时叠加大部分中资港股地产开发商新公布的2018年业绩和2019年合约销售展望基调积极,带动中资地产板块上扬。汽车板块也在流动性改善预期下股价上行。按照人民币计价调整之后的MSCI分类指数表现来看,一季度表现最好的是可选消费板块,大幅反弹29.3%,主要是汽车板块在货币流动性改善预期带动下上涨。信息科技板块上涨24.5%,主要受到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和网络游戏板块回复版号审批所带动。去年下跌较多的医疗服务和必需消费板块也反弹22.7%和19.0%。涨幅最弱的是公用事业板块,小幅上涨1.5%。工业、电信服务、能源和金融板块分别上涨8.0%、9.6%、9.8%、9.8%。一季度我们增持了政策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民办教育类股、受益于基建投资增速上升的铁路类股、未来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物业管理板块,减持了缺乏业绩催化剂的公用事业板块、减持了上涨较多的电信服务类股、部分减持了涨幅较多的地产开发商类股。一季度由于投资组合股票仓位较低,同时短期涨幅较高的信息科技和医疗板块配置比例较低,因此投资组合跑输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