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概念强势爆发 基金研判环保概念下一步布局方向

  金融界基金7月3日讯 今日高位题材股大幅杀跌,市场情绪非常低迷,场外资金比较谨慎。沪股通净流出6.8亿,深股通净流出6.3亿。

  板块方面,今日污水处理概念强势爆发,首创股份、京蓝科技、兰州黄河、清水源、维尔利、环能科技等涨停,上海洗霸涨超5%。

  消息方面,7月2日,财政部发布《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该补助资金指的是,中央财政安排支持城市管网建设、城市地下空间集约利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市排水防涝及水生态修复的转移支付资金。 补助资金用于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

    基金观点 

  招商基金认为,环保近期最来最强风口,由于属于政策着力点,中长期看会持续得到市场的关注,随着环保政策的渐进,垃圾分类概念很可能逐步延伸到污水、空气、土壤治理等方面,这其中的机会很值得提前研究和布局。

  浦银基金认为,节能环保和保护生态环境已被国家列入顶层设计,是国家全面建设小康决胜时期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环保新能源隶属于战略新兴产业,是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且,今年年初发布的科创板,也把节能环保作为其中一个重点支持的行业。因此,节能环保、新能源紧扣政策动向,符合当下投资热点。

  从市场层面来看,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环保新能源行业逐步走向成熟,有了自身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再也不像刚刚起步时完全依赖于政策,依赖于补贴。现在的市场供需格局更好,越来越市场化,该行业已进入到靠自身盈利造血的阶段。这些公司未来值得我们去挖掘。

关键词阅读:污水处理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