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净值下跌1.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4日讯 信诚周期轮动混合(LOF)基金07月03日下跌0.54%,现价2.053元,成交11.5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5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5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3.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56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光成,自2012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利亚德(持仓比例4.1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2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1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05%)、奥佳华(持仓比例3.03%)、奥瑞金(持仓比例3.03%)、江中药业(持仓比例2.98%)、小天鹅A(持仓比例2.74%)、一心堂(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指数大幅反弹,上证指数大涨23.93%,上证50大涨23.78%,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指上涨35.43%。各大指数全线上涨,上涨原因也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贸易战局面有所缓和。第二,货币环境相对比较宽松。第三,外资持续大幅流入A股市场。第四,经过2018年股市的大幅下跌,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第五,股市监管放松,市场资金开始活跃。第六,虽然经济下行,但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政策,使得企业盈利有所增加。本季度本基金上涨33%,基本跑赢了各大指数,略跑输创业板指数。本季度板块表现较好的板块有农业,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等。农业上涨主要是由于猪价和鸡价大幅上涨导致。非银金融主要是券商大幅上涨,受益于股市成交回暖。而计算机,食品饮料和电子都是成长板块,受益于其基本面好转。目前看一季度指数上涨较快,未来存在着一定的调整可能性。但我们对行情仍然相对乐观。主要原因是市场活力被激发之后,很多股票从过度悲观到谨慎乐观其股价会有较大的修复。目前看有部分股票其股价已经修复到比较合理,但整个市场还有很多股票估值仍然偏低,有较大的修复空间。目前看来,由于非洲猪瘟使得生猪的存栏量大幅减少,因此下半年猪价会有个比较明显的涨幅,这将会推动CPI有所上升,因此货币政策会有所转向。因此股市存在先涨后跌的可能性。综上,本管理人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对待2019年,在板块偏好上还是注重下游板块如大消费,医药等。以及科技板块如电子,计算机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0.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